Home » News and Events » 袁辉球教授获中国物理学会叶企孙物理奖

袁辉球教授获中国物理学会叶企孙物理奖

      2022年11月18日,中国物理学会2022秋季学术会议暨成立九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开幕。大会开幕式后,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赵政国院士宣读了2021-2022年度中国物理学会五大奖项的获奖者名单http://www.cps-net.org.cn/Home/Content/show/id/4313.do,并举行了线上颁奖仪式。浙江大学关联物质研究中心袁辉球教授荣获叶企孙物理奖,也是浙江大学首个中国物理学会奖项获得者。同获叶企孙物理奖的还有清华大学的姚宏教授。

  根据中国物理学会网页介绍,中国物理学会五大奖为:胡刚复物理奖(实验技术);饶毓泰物理奖(光学、声学、原子和分子物理);叶企孙物理奖(凝聚态物理);吴有训物理奖(原子核物理);王淦昌物理奖(粒子物理和惯性约束核聚变),是为纪念我国物理界五位老前辈在开创我国物理学事业和创建中国物理学会所做出的贡献,鼓励为发展中国物理学事业、在科学和技术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物理学工作者而设立的。物理奖每两年评选和颁发一次。每种奖每次评出不超过两人,一般只评一人。



获奖理由:

  获奖理由为袁辉球及其合作者在重费米子材料与物理以及非常规超导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