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otice » Seminar: 探索准一维自旋链体系

Seminar: 探索准一维自旋链体系

何长振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358日(周一)下午15:30

报告地点:紫金港校区东4-242


报告摘要:

准一维自旋链体系有着非常丰富的基态性质和量子临界行为,开发新型材料体系以及探索奇异量子相变是目前材料科学和凝聚态物理的研究热点之一。本报告将简单回顾准一维自旋链体系所出现的基态性质和量子临界行为,并介绍我们在设计合成一维链材料以及制备大尺寸单晶样品方面所采用的方法和手段。同时,本报告将重点汇报我们在钒酸盐一维链体系的合作研究情况以及最近几年我们在探索理想的一维链材料方面所获得的一些最新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


何长振,博士,研究员,课题组长, 博士生导师。2006年3月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材料物理博士学位。2006年4月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到日本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从事低维量子磁性材料的研究。2008年4月作为“引进海外人才”回国受聘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入选首批“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目前研究兴趣主要围绕低维磁性与自旋阻挫材料的合成制备,单晶生长和磁学表征。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 Phys. Rev. Lett., Phys. Rev. B,Chem. Commun., Inorg. Chem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了200多篇SCI论文。

 
 
 
 


Subscribe!